最新文章
· 飞虹公司承办行业自治工...
· 飞虹公司召开2021年度第...
· 飞虹公司召开2021年度工...
· 市城投集团公司对飞虹公...
· 公司组织开展武汉市招投...
· 公司第二届第四次职工代...
· 公司参加誉诚集团首届技...
· 公司在监武嘉高速至三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飞虹热点
创建样板工地,打造飞虹品牌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8-16

    2018年7月以来,江城武汉进入“烧烤模式”,在高温酷暑中飞虹监理公司涌现出一大批出色的监理队伍,他们奋战在项目建设第一线,为建设工程稳步推进分忧解难,为项目质量安全管控严格把关,在环保督查项目、武汉军运会项目、武汉市重点项目等一大批重点工程中坚守一线岗位,坚守安全责任底线,秉承“用心做服务、专业出精品”的企业精神,在热火朝天的工地现场,以履职担当职业精神创建样板工地,以卓越工作业绩打造出飞虹品牌。

践行“红色监理”,创建“党建+监理”品牌

飞虹监理公司参建的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国博大道立交~八坦立交)工程,是国家重点工程及武汉军运会保障项目,深受参建各方及社会广泛关注。飞虹监理公司党委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深入推进“红色引擎工程”,将党建品牌与飞虹品牌相结合,充分发挥公司党委政治引领作用与路桥专业优势,实施“红色监理”计划,投入精锐监理队伍组成了杨泗港长江大桥“红色监理项目部”,并将公司第三党支部设在该项目部,使党建工作与监理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监理部掀起“赶学比帮超”的热潮,通过“三比三亮”、“党员标兵”专业技能比武等活动,把“锚碇地连墙施工测量精确定位问题、墩柱砼施工质量通病问题、八坦路施工进展缓慢问题、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问题”等项目建设议题,纳入党支部工作议题,在“三会一课”上进行民主讨论讲评,拿出措施方法指导监理工作。

截至目前,工程已经入主桥缆索安装,引桥施工全面展开,质量、安全生产、进度、文明施工等工作都形成样板,展现飞虹品牌。

强化责任担当,打造标杆样板工地

北湖污水处理厂占地1400亩,属于武汉市环境整治重点工程,飞虹监理公司负责施工阶段全过程监理并作为整个项目监理总协调单位。公司选派总工办主任担任项目总监,抽调12名业务骨干组成项目监理机构,以最强阵容服务项目监理工作。

作为该项目的监理总协调单位,飞虹监理公司主动作为,进驻项目现场后,立即组织参建各方制定安全文明施工专项方案,并统一思想、坚定落实好专项方案,誓把北湖厂项目打造成湖北省安全文明施工样板工地,确保省优工程,争创鲁班奖。在落实专项方案的过程中,辅以科技手段、BIM技术,打造智慧工地。项目现场VR安全体验馆、样板展示区、材料堆放区、钢筋加工区、智能塔吊系统、焊接烟雾净化器、智能化喷淋系统等一一建立,高科技手段实现信息监控无死角,手机下载APP就能详细了解整个工地的安全生产状态,夏季高温天气下降尘降温,一点遥控器就能实现。现场生产区、生活区、巡视检查通道高标准分离,生产生活安全井然有序。

项目实施过程中,飞虹监理公司北湖厂项目部严格执行监理规范程序、严格把控工程质量,把工程质量作为监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对施工单位高标准、严要求,项目开工以来共下发质量隐患整改通知单23份,督促施工单位及时整改、及时回复,并及时组织业主、勘察、设计等单位进行复查验收,质量隐患整改率达到100%,复查合格后才允许进行下一阶段的施工。

项目建设过程中,受到国家、省市领导的高度关注和肯定,先后迎接了中央巡视组、湖北省住建厅、水利厅等巡视检查;项目监理部组织参建各单位每周举行升旗仪式;参加武水集团组织的联合慰问演出,落实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组织北湖污水处理厂高空防坠应急演练活动。在市城投集团公司2018年上半年的精细化管理考核评比中,北湖污水处理厂获评为“标杆工地”,前来参观学习单位络绎不绝。

凝聚技术团队力量,创建优秀标杆项目

由飞虹监理公司参建的武汉市轨道交通蔡甸线工程第三标段项目,是飞虹监理公司推进“十三五”战略落地,进入地铁监理业务领域的一项突破性工程。对公司拓宽业务领域,优化业务机构,夯实轨道交通业绩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飞虹监理公司对该项目高度重视,由公司总工程师牵头成立项目专家组,作为常设机构为项目提供技术咨询服务,专门协助指导、处理关键技术问题难题,把技术交底工作深入到现场监理员。并适时组织项目成员进行相关技术专业培训为项目安全、技术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项目监理部严格执行技术标准、履行监理工作职责,工程在车站主体建设、防水施工、离壁沟精细施工、关键部位盾构施工和管片加工安装等板块上做出了专业品质,得到地铁集团的高度肯定。在“2018年武汉地铁集团质量提升年质量观摩会”活动中武汉市轨道交通蔡甸线工程第三标段被评为优秀标杆项目。

 

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打造“3A”项目

四新之光商务、居住项目(一期)项目位于武汉市汉阳区武汉新区四新南路与连通港西路交汇处,建筑总面积为157134.84平方米,其中地下室建筑总面积为33803.27平方米。此工程系大型房建工程,涉及人防、民生工程。

飞虹监理公司选派资深房建专业监理工程师郭海霞担任项目总监,作为公司为数不多的女项目总监,她代领全体项目监理部一班人以工程质量安全为己任,扎根现场,夜以继日,默默奉献。项目涉及高空作业、临边防护、深基坑作业等安全风险等级极高的施工作业区域,项目监理部认真履行监理工作职责,把安全生产工作当做天大的事情来抓。

    飞虹监理公司在开展该项目的监理工作中,始终把安全生产当做天大的事和天天的事,始终坚持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把织密隐患排查治理责任网络作为重要抓手,把安全主体责任压实到神经末梢,从公司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职能部门、项目总监、专业安全工程师直到现场监理员,做到人人肩上有责任,个个都是安全员,努力把该项目打造成国家住建部“3A”项目。

    该项目在城投集团公司项目部组织的精细化检查考核中,多次得到肯定和表扬,成为房建工程观摩项目,被评为“样板工地”,树立了飞虹监理品牌。

 

牢记光荣使命,助力“军运工程”

黄家湖大道与三环线交汇节点区域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黄家湖大道与三环线交汇节点区域内的综合管廊、电力隧道及高压电缆、青菱河河道整治,景观整治提升,地处军运会运动员村,是军运会重点配套工程。 

2018年5月,为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的履行监理服务工作职责,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助力迎接武汉军运会的开幕,公司选派5名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3名高级工程师、5名经验丰富的工程师等为班底组建项目监理部

该项工程工期紧,任务重,难度大,市城投集团公司各级领导多次深入项目一线进行工程调度,狠抓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等项目管理工作。为更好统筹协调项目监理服务工作,飞虹监理公司成立了董事长何刚雁担任组长的军运会项目协调领导小组,同时董事长何刚雁把该项目作为工作联系点,坚持每周一至两次下项目督安全、查质量、问进度,牢记集团公司领导的嘱托,努力把该项目打造成为军运会精品工程。

项目监理部人员各司其职,尽职尽责,做到24小住驻守工地,24小时轮班值守吃住在一线,牢记使命,日夜兼程,得到各级领导高度肯定和好评。展示了飞虹监理公司敢打硬仗、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拼搏精神,树立了飞虹监理的良好品牌形象。

 

友情链接:
湖北省住建厅 武汉市人民政府 武汉市国资委 武汉市城乡建设局 市城投集团 誉城集团 武汉建设监理协会
鄂ICP备15007947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282号

Copyright (c) 2010 - 2021 WHFHJ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武汉飞虹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洗马长街89号
电话:027-86572788 邮编:430083